SPH斥4.5亿英镑购7栋...

SPH斥4.5亿英镑购7栋学生公寓

95415
新加坡报业控股(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2月23日)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今日宣布,该集团刚斥资4亿4800万英镑(约7亿9072万新元)在英国,临近知名大学院校地区收购了7栋专建学生公寓(PBSA)。

新加坡报业控股指出, 其中五栋已经建好的学生公寓分别坐落于约克(York)、剑桥(Cambridge)、巴斯(Bath) 、爱丁堡(Edinburgh)和杜伦(Durham),初步收购价格为4亿1100万英镑(约7亿2547万新元)。

另外两栋仍在建设中的学生公寓则位于布莱顿(Brighton)和牛津(Oxford),建设成本约为3700万英镑(约6531万新元),预计到了2020/21学年就可以启用,届时以上学生宿舍将有2383张床位。

交易完成后,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资产管理规模将获得翻倍,扩大至15亿新元。

新加坡报业控股指出,上述房地产坐落于大学城和拥有大量全日制学生人口的城市,当中有84%学生宿舍与世界顶级的大学院校只是咫尺之遥,包括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该集团是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Straits Ten,同时与10名持股人签署买卖协议,以收购Student Castle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有股份,后者拥有和负责管理上述学生公寓资产投资组合。

根据协议条款,上述交易包括向卖方支付2亿6070万英镑(约4亿6022万新元)的 Student Castle股份,以及向汇丰英国银行支付1亿3190万英镑(约2亿3285万新元),以全额偿还Student Castle所有现有欠款,也包括租金抵押、收入支援和建设费用。

新加坡报业控股指出,上述与持有人的交易将全部以现金支付,并会从内部和外部资源筹措。

该集团称, 上述交易与集团持续通过在多个防御板块收购现金收益资产,以扩张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策略一致。同时,该集团也补充说,此次收购将提升其专建学生公寓业务的运营能力和协同效应,包括资产的运营平台、专有预订系统和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