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缝业,皆辛苦

裁缝业,皆辛苦

107063
本地量身定做西装专卖店Amos Marcus的创办人许荣添。

每逢12月和1月对裁缝业者来说,是最倍感压力的时候,逢年过节,大家都要穿新衣,而且喜欢量身定做,才有自己的feel。

《时代财智》曾经在两年前介绍量身定做西装的本地企业Amos Marcus,老板许荣添(40岁)把价格定得大众化,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这两年所经历过的起起伏伏,也让他和企业成长了不少。

为了准备新一年涌入的订单,他必须和团队赶班加工,人家在过圣诞,过新年,他却必须为业务劳心,如果碰到诸多要求的顾客,他必须亲自处理,而且会想尽办法解决问题,毕竟服务业肯定会遇到顾客不满的问题,但业者们就是要以客为尊。

何不找份工作朝九晚五,为什么要投身于裁缝业呢?几年前,许荣添因为苦恼在市面上找不到合身的衣服,而且又对市面上昂贵的西装望而却步,索性拜师学艺,在泰国学习如何制裁衣裳,结果开设了为顾客量身定做服装的专卖店Amos Marcus Group。自己当老板,时间自己调配。

为了能让更多人可以穿上素质一流的西装及衬衫,许荣添决定以薄利多销的策略定价,一件布料好的量身定做全套西装只需390元起,而长袖衬衫也在60新元左右起跳。

不过,薄利多销确实好听,但对于服务业者而言,多销就是多做,多做就是多累,比起其他裁缝师把定价抬高,一套西装上千元可赚取的盈利,这种薄利多销,确实较辛苦。

当下的著名小生和男艺人都穿过许荣添的西装,例如徐彬、郑斌辉及张振寰等等,有了明星光环的加持,许荣添告诉《时代财智》说,这多少对品牌起了宣传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强调高品质和好服务的创业精神,两年下来依旧坚持。

要怎么然让顾客满意?制作一件量身定做的西装或衬衫,量身是重要环节,许荣添说,每个人的身型不同,即使是男明星也不是各个身材标准,因此他在捉量身数据时特别强调X字型裁缝设计,务必要把每个顾客的身型“雕塑”出来,修饰并凸显标准身材,甚至对许多男性的小肚腩有掩饰效果。

开业至今虽然不长,还算是家起步公司,但是因为获得顾客的青睐,业务不断进步,接下来他还有一些新计划,包括在网上(www.amosmarcus.com,咨询电话:9169 9917)推出更多选择让顾客挑选。

这条裁缝路,Amos会继续走下去,哪怕前方有多少障碍。累,已经是必然的了。

下次也和辛苦的裁缝师傅们,说声谢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