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数据:中国9月经济增速...

初步数据:中国9月经济增速料持续放缓

10194
中国(图:互联网)

(北京2019年9月26日) 初步数据指标显示, 9月份的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加剧,最新季度的经济增速恐跌破6%。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制造业和零售整体表现仍然疲软,加上贸易战的影响,中国9月份的经济料将持续放缓。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综合从金融市场和企业所获得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料将连续第五个月降温,无论是贸易、工业品价格或小型企业的信心指数均在恶化。

虽然,自上个月以来,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已有所缓解,但9月份全球需求并没有因此好转,这意味着出口商和制造商的艰难时期仍然在持续。零售销售和投资增长也在放缓,以致中国国内并没有持续推动增长的动力。

中国官方的9月份数据将会在下周一(9月30日)出炉,届时将会公布采购经理人指数。 经济学家目前预计,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仍将深陷收缩区间,尽管已经略有改善。

根据中国银行经济研究部门周三(9月25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第三季度的贸易和投资已经在走弱,加上全球需求放缓和国内需求低迷的双重夹攻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

为此,中国银行经济研究部门预计中国最新季度增长率可能降至6%以下的风险越来越大,虽然在政策的支持和中美贸易谈判的重启下,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站稳。

彭博經濟學家萬千(Qian Wan)指出:“初步数据指标显示, 9月份的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加剧。”

她说,作为亚洲风向标的韩国出口正闪烁着红色,企业调查显示,韩国企业“普遍疲弱”,尤其是规模较小的企业,而通缩正在加剧,这将进一步挤压工业企业的利润。

根据渣打银行最新调查报告,随着上个月走稳后,9月份小型企业的信心再度出现了下降。该机构说,房地产和房地产行业拖累了整体结果。在那次的调查中,企业显得更为悲观,前景正在下降。

据驻伦敦的世界经济公司(World Economics Ltd)的最新报告,上月,销售经理报告的销售状况降至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并在9月份继续保持这一疲弱水平。中国制造业销售经理显然对当前的商业环境和未来前景感到担忧。该份报告还指出,贸易战可能开始对国内和海外华人企业产生严重影响。

尽管中国和美国的谈判代表本月重返谈判桌,美国也推迟了一些关税,但这些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对中国和向中国工厂供应商品的邻近国家造成压力。另外,韩国9月首20天的出口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出口中国减少了30%,连续第十一个月下降,为至少2016年来最差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