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李棕9500万那森路购...

富商李棕9500万那森路购豪宅

106633
李棕(来源:时代财智)

(新加坡2019年8月15日)华联企业有限公司(OUE Limited; 简称华联企业)执行主席李棕博士(Dr.Stephen Riady)斥资9500万新元向自家公司购入位于那森路(Nassim Road)一栋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

据华联企业本周三(8月14日)晚间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报备文告指出,该集团旗下间接独资子公司OUE Reef Development私人有限公司已经与李棕签署买卖协议,同时有关交易也是根据正常的交易流程。

根据协议,上述占地约3182平方米的洋房,整个买卖预计在今年底完成。OUE Reef Development是在2016年购入该地段发展,并已在本月6日取得临时入伙纸(TOP)。

根据独立估价师,上述房产当前的平均市价是8625万新元,因此李棕此次出手收购的价格,实际比市价高出了10.1%。

截至今年6月25日, 私人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以可比销售法(comparable sales method)来估算,上述房产市价是8700万新元;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Knight Frank)以直接比较法(direct comparison method)计算,市价则是8550万新元。

华联企业指出:“上述售价是考量了多个因素而计算得出,当中就包括独立估价师的估价报告。”

根据新加坡上市公司条例,上述交易被视为利害关系人交易(interested-person transaction),因为李棕持有华联企业已发行股权约68.65%,当中未包括库存股(treasury shares) 。

文告也指出,就上述交易,李棕已经尽可能做出回避,未来也会继续回避,避免涉及董事会的决定。

然后,华联企业的审计委员会已经审查了上述交易的全部条款,并认为有关交易的条款和条件是公平合理的,符合正常的商业条款,不损害公司和少数股东的利益。

华联企业指出,上述交易也不预见会对华联企业截至今年12月31日的有形资产净值或每股收益带来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