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肃斌:值得世代传承的房子...

杨肃斌:值得世代传承的房子

69715
乌节三翠林豪华公寓是一个将艺术、大自然和优雅奢华完美结合的住宅 (来源:YTL)

乌节三翠林(3 Orchard By-The-Park)公寓是马来西亚上市公司杨忠礼机构股份有限公司(YTL Corporation Berhad,简称杨忠礼集团)旗下杨忠礼置地与发展有限公司(YTL Land & Development Bhd;简称杨忠礼置地)在新加坡的最新力作。

这是继欧洲主题Sandy Island和亚洲主题Kasara, The Lake豪华别墅项目之后,杨忠礼置地在新加坡的第三项豪华住宅项目,也是该集团在新加坡的首个豪华公寓项目,一个将艺术、大自然和优雅奢华完美结合的住宅。

笃爱艺术的杨忠礼集团掌舵人兼执行主席丹斯里杨肃斌博士(Tan Sri Dato’ Dr Francis Yeoh Sock Ping)在接受《时代财智》访问时指出:“我们向来擅长开发奢华类的建筑物,特别是超奢华的房地产,所以我们特别能够理解高净值人士对超奢华方面的真正需求。这里指的高净值是拥有超过3000万美元(约4100万新元)净资产值的人士。”

“对高净值人士而言,新加坡是他们的天堂,是一个可靠的国家,所以他们喜欢来此投资和置业,为此我们相信这里也是可以专注发展的地方。”

丹斯里杨肃斌博士在新加坡接受《时代财智》访问(来源:YTL)

相信只有真正的大师才了解高净值人群所谓的低调奢华,重视细节,在这过程中注重高质感,创造个人的品味,这才是真正的奢华。因此,为了实现“大师致思设计,独具匠心杰作”(Designed by Masters,Built as Masterpieces)的愿景,杨肃斌精挑细选的合作对象,都是当今业界响当当的大师级人马。

今次的乌节三翠林找来了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Antonio Citterio担纲建筑外观和室内设计。他获得的殊荣无数,从“英国皇家工业设计师荣誉”(Honorary Royal Designer for Industry)、“绅士设计师”,再到“宝格丽(Bvlgari)酒店御用设计师”,以上每一个头衔都掷地有声、含金量非常高,亦有足够权威性。

杨肃斌对房屋的艺术感有他独到的见解。他把建造房屋比喻成毕加索(Pablo Ruiz Picasso)、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或里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在创造艺术品般。他说,许多画作的价值不在于价格,这和所投入的金钱或成本丁点关系也没有,而是艺术家在创作时所投入的时间和热忱,那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这与奢华的概念如出一辙,因为奢华的内涵是热忱,是对细节绝不妥协的专注。

杨肃斌想要打造的是一个真正能够从里到外、从整体建筑外观到室内设计都体现出真正独树一帜的大师级杰作,因为他相信只有真正的经典杰作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值得买家视为臻品世代传承下去。

“我们希望为高端人群打造简约优雅但不失个性的奢华住宿体验,无论是在建筑物的任何一个角落,他们都能够真切感受Citterio特有的永恒美学风格,从中彰显个人不凡的格调和品位。”

阁楼单位客厅(来源:YTL)

以乌节三翠林公寓中的豪华厨房为例,就连墙上的木质护壁板(timber boiserie)都是手工雕刻制作出来,使之成为无法被复制的优秀工艺。同时,全屋也采用奢侈品家居品牌Arclinea现代时尚风格的卫浴洗漱台。

“长期以来,我们都很欣赏Citterio永恒优雅的设计,我个人就非常喜欢,从米兰、伦敦、巴厘岛、北京到上海的宝格丽酒店,从建筑物的外观再到室内的设计都是堪称一绝的大师级作品。”

阁楼单位一隅(来源:YTL)

最重要的是,Citterio虽然是欧洲人,但他丰富的亚洲建筑设计经验远比其他欧洲设计师更加了解东西文化,因此杨肃斌相信,他是设计乌节三翠林最合适的人选,一个能够设计出符合亚洲富豪住宅需求的人。

Citterio质朴典雅的家居设计中也强调实用性,家居的材质选料也非常严谨,以确保产品质量和耐用性。同时,他也是获奖无数的知名家具设计师,为多个顶级和奢侈家具品牌的御用设计师,包括爱马仕、B&B Italia、Flexform、Maxalto、FLOS和Arclinea。

典雅静谧的阅读室(来源:YTL)

值得一提的是,乌节三翠林是Citterio在东南亚首个住宅设计和开发项目,打从一开始,他便已将之设想为空中的别墅(Villas in the Sky)。这项只有3栋25层高的豪华公寓住宅项目只有77个单位,绝对低密度和高隐私。

乌节三翠林拥有14个两卧房单位、33个三卧房单位、26个四卧房单位、2个三卧和四卧花园套房单位和2个四卧和五卧阁楼单位。单位面积介于99平方米至641平方米。

乌节三翠林所处地段占地约6万2179平方尺,属于永久地契,就坐落于新加坡乌节林荫道(Orchard Boulevard)和乌节泉巷(Orchard Spring Lane)的交界处,对面是新加坡旅游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并紧邻包括中国大使馆在内的多个国家大使馆、豪华高级酒店和乌节购物区也近在咫尺。

除了地处黄金地段,该处交通也非常便利完善,目前兴建中的乌节林荫道地铁站(Orchard Boulevard MRT)就在乌节三翠林的对面,该地铁站预计将在2021年通车,届时住户可以乘搭地铁轻易通往全岛各地任何的角落。若是驾驶人士,附近的主要大道包括中央高速公路(CTE)和泛岛高速公路(PIE)。

坐落于新加坡乌节林荫道的乌节三翠林公寓(来源:YTL)

此外,杨忠礼酒店集团(YTL Hotels)也为乌节三翠林的住户提供24小时专业贴心的礼宾服务,以确保住户的每项需求都被妥善照料。同时,该集团还与知名的美食业者Jones the Grocer合作,为住户提供精致料理。

乌节三翠林也临近绿意盎然的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那是新加坡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景点。

除了整体建筑物外观和内部是经过精心设计,乌节三翠林另一让人惊艳之处就是其前后花了数年打造的花园,在乌节三翠林发展项目中绝对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该花园由新加坡景观设计公司ICN Design所设计,但整体设计仍然受到Citterio大师的启发。根据Citterio,乌节三翠林的灵感来自于绿树成荫的乌节林荫道和近在咫尺的新加坡植物园,在他的设想中,3座公寓就矗立在草木苍翠茂盛的热带花园之中。

乌节三翠林的花园里种有约150种植物,当中包括由新加坡植物园在多年前新培植出来、以已故丹斯里杨忠礼(杨肃斌的父亲,也是杨忠礼集团的创办人)和意大利知名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名字来命名的两种胡姬花(或称兰花)品种,分别是杨忠礼万代兰(Vanda YTL)和波切利万代兰(Vanda Bocelli)。

万代兰(Vanda)不仅是新加坡的国花,也是一种罕见的兰花品种,拥有彩虹般的各种颜色。新加坡植物园此前为了纪念2010年在植物园免费举办音乐会的杨忠礼集团,邀得世界著名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来演出,决定以新培植出来的万代兰来表彰该集团对新加坡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凭借拥抱绿色和强调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乌节三翠林项目获得了新加坡建设局(BCA)颁发的绿色标志超金奖(Green Mark GoldPLUS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