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非法排污公司 Brea...

38非法排污公司 BreadTalk罚金最高

7119
(来源:档案照)

(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公用事业局(National water agency PUB)指出,该机构从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一共对38家因非法将工业污水或液体废物倒入公共污水下水道的公司进行检控,这些公司一共被处以25万3700新元的罚款。

据该局发布的文告指出,上述38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为重犯,因此受到了更严厉的惩罚。

当中,新加坡精品面包蛋糕连锁店面包新语集团(BreadTalk)于2016年6月及2017年4月多次向公共污水下水道排放受管制化学品浓度超标的工业污水,因此被罚款1万6300新元,为38家受罚公司中罚金最高的公司。

至于另一惯犯,达成包装集团有限公司(Tat Seng Packaging Group Ltd),于2016年6月丶2017年12月和2018年3月,3次排放工业污水,而排放的化学及金属含量超标,因此被检控并处以1万4100新元罚款。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指出,将化学含量超标的工业废水非法排入公共污水下水道,将对公众健康和环境构成重大威胁。同时,这类行为可能导致下水道起火,并可能对公用事业局在处理污水时构成威胁。

该局称,他们是在进行实地勘查和监察公共污水系统时发现了上述违例情况,而违例事项包括了排放含有受管制金属或化学物质超标的工业污水,以及更严重的是排放含有危险或危险物质的工业污水,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

该局也表示,他们会定期巡查贸易和工业场所,对不符合规定的排放进行严格监察,并会将惯常违例和高危公司列入监察名单,以对他们采取更频密的视察。

根据新加坡排污与排水法,非法排放含有危险或有害物质的工业污水入公共污水下水道,首次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5万新元,重犯最高可被罚款10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