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华:领导力提高

林秀华:领导力提高

9308

新加坡管理大学EMBA校友,林秀华是新加坡保健集团财务副总监,新保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医疗保健集团,也是一家学术医学中心。新保集团设有多过40个临床专科,拥有多家急诊医院,社区医院,国立专科中心,以及综合诊疗所。林秀华认为新大的EMBA课程不仅提升了自己的领导素质和管理技能,而且扩大了人脉,丰富了人生经历,非常有用,有效和有意义,目前林秀华还积极参与到EMBA校友的联谊工作中。

 

坐在新大的校园里,林秀华(Grace Lim)满脸笑容,语调优雅,和蔼可亲——谁会想象她是的新加坡顶尖医疗集团的财务副总监呢?她领导的团队中有着100多名员工!财会背景出身的她明明有机会在私营医疗部门赚取更高的薪水,她却偏偏选择到政府医疗机构承担更大的责任。这就是林秀华人生诉求所在,她的一句话很简单,“我想更多地回报社会”。

“您是专业会计出身,同时也拥有这么丰富的财会工作和管理经验,为什么会想到来读这个EMBA呢?”记者好奇地问到。

“新大EMBA是我的雇主新加坡保健集团(SingHealth)和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KKH)赞助高管修读的的为数不多的商业管理教育课程之一,”林秀华表示。

“我们医院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在2010年修读了这个课程,他的收获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身为临床医生的管理者,他能够在EMBA课程的学习当中很好地把握财务和业务课题。他甚至可以非常简洁地向临床和管理团队阐述战略和财务模型。这让我萌生了修读这个课程的想法。”

林秀华同时表示,之所以选择修读这个EMBA课程,是因为其适合她繁忙的日程安排,并且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在1年内为期9周的合理时间内完成,这对她紧凑的工作时间表的影响极小。

“我十分怀念在美国费城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in Philadelphia),印度海得拉巴印度商学院(Indian School of Business)和中国北大各浸濡式学习1周的时光。在这些学习过程中我们有机会能够与世界级教授,全球各行各业领导者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并了解东方和西方不同的管理风格。”通过这些海外旅行,林秀华与来自世界各国和各行各业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时至今日,大家仍然保持联系,有机会就聚在一起。

林秀华回忆,在他们的学习小组中,每个人都十分愿意出手相助,并在整个EMBA课程修读过程中展开紧密的团队协作。“我当时面临的唯一挑战是我的一次公司出差与课程相冲突。幸运的是,公司金融模块是我熟悉的一个领域。 所以,我的导师恩准我缺课,但是我必须完成额外的作业和阅读来弥补。”

谈到修读EMBA课程取得的收获,林秀华认为该课程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来提高她的领导素质,“例如:谈判和冲突解决模块在解决实际案例中非常有用,我的首席执行官甚至邀请我的教授来与我们的高级管理团队做分享!”

“该课程有助于我制定明确的个人领导行动计划,并促进我个人和团队/组织的效率。课程结束后,我通过自我意识练习,成功领导者的案例分析,广泛深入的讲座和交流,我更加自信并获得赋权,”林秀华表示。

“让我最难忘的学习经历是战略计划项目(SIP),每个小组成员都必须挑战自己,作为企业领导者,以维持业务增长,同时受到鼓舞,激发出激情为社会创造价值! 该项目要求我们发挥积极作用,制定解决问题的策略和部门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并了解现实世界的问题。”

回忆女性学员在课堂上的表现,林秀华觉得她们和男性学员一样优秀,有些甚至更加优秀,“在取得工作、家庭和学习的平衡方面,我们女性毕竟要付出额外的努力!”

她也谈到了竹脚妇幼医院在实现管理层性别多样化所作出的努力,“我们的高级领导小组有6位女士和5位男士!我们的高管中有15位女士和11位男士!我同时相信,假以时日,如果每个组织都充分发挥包容性,抱持积极的态度并持之以恒,性别平等将会得到进一步促进!”

目前林秀华正在积极推进医院的财务系统实现无现金化,她对于电子支付发达的中国的医院在这个领域的实践十分感兴趣,这大概也是得益于新大EMBA构建的战略性思维的启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