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卓越奖.之八...

【2018丽智卓越奖.之八】陈淑珊:忙碌的银行家 快乐的妈妈

65590

打开陈淑珊(Tan Su Shan)的履历,那是银行界最想要却又最难觅的高级人才特质。更何况在女性领导力崛起的今天,这是一位集天使般微笑与智慧的金融界女神。

星展银行是新加坡唯一的国有银行,星展丰盛私人客户(Treasure Private Client)瞄准管理资产150万新元的高净值人群,私人银行(Private Bank)是500万新元。目前,陈淑珊是星展集团消费者金融部和财富管理集团负责人。她凭有着强有力的金融界背景加入星展:摩根士丹利东南亚私人财富管理部负责人、花旗私人银行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地区总裁。在加入摩根士丹利之前,淑珊在ING Baring证券公司的机构投资销售部门工作了8年,在伦敦,东京和香港的主要金融中心工作。

她积极参与社会,她是新加坡议会官委议员,新加坡金融女性协会的创始人和前任会长,淡马锡控股全资子公司Aetos Security Management的董事会成员。她也担任卫生部控股投资委员会成员。此外,淑珊还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私人银行业务咨询组的成员。

她积极参与各种新加坡慈善机构的募捐活动,并且是竹脚妇幼医院医院健康养老基金会的理事,该基金会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财政支持。她曾是国家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也是国际妇女基金会和青年主席组织的成员。在教育领域,她是莱佛士女子小学和圣若瑟夫国际学校的顾问。

淑珊毕业自英国牛津大学,主修政治、哲学和经济,还参加过美国哈佛商学院的高级领导课程。2012年5月,她被银行与金融学院授予金融工业专业人士(FICP)称号,这是新加坡金融从业者的最高认证标志。

我还记得在2011年采访她的情景。那时中国2010年7月批准离岸人民币市场(CNH)产品,星展成为首个推出人民币相关投资产品的私人银行。她兴奋地告诉我,刚加入星展,老板就对她说,我们要开始做人民币业务!毕业自华侨中学的她,这些年华语突飞猛进!

陈淑珊是丽智卓越奖得主(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Excellence Award)

在采访的当天,恰逢新加坡小六会考放榜,陈淑珊难掩紧张之情。时隔六年,当年的孩子现在已长大要上大学了。陈淑珊是丽智卓越奖得主,当晚活动,孩子和丈夫一起来到活动现场,为他们的偶像打气!活动结束,她有赶去机场飞去迪拜。

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是最快乐的,虽然每天匆忙,淑珊经常和孩子通过电话,或善用周末或接送上学的时间,和孩子们谈心。忙碌的银行家,快乐的母亲。秀外慧中的淑珊,每天以淡定积极,享受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