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共享oBike进军新山

时代财智2018年2月2日讯 – 自去年2017年2月份,自行车共享oBike在新加坡推行服务后,马来西亚新山也引进了oBike。

新山市政厅(MBJB)在全市设立了13个oBike自行车共享平台。

市长安然拉曼(Amran A. Rahman)在日前表示,每个自行车站将放置七到八辆自行车,用户每30分钟收取马币50仙,其中包括一笔马币49元(约17新元)的押金。

“在新山市政厅的管辖范围内,oBike车站位于陈旭年街(Jalan Tan Hiok Nee),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和新山办公大楼Tabung Haji 等地区附近。

他在参加新山市政厅的全面理事会议后说,“我们计划在需求,适宜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在城市周围增加更多的平台。”

安然表示,自从今年1月份开始运行以来,市议会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自行车损坏的报告,建议公众按照提供的用户指南来使用oBike。

他说:“oBike服务也是符合新山市政厅2015 – 2025低碳社会(LCS)行动计划之一。”他补充说,用户还可以下载oBike的手机应用程序。

安然说,这一举措也在吉隆坡,登嘉楼,麻坡等州属以及新加坡,泰国,韩国和香港等国家的地区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