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朴槿惠宣布愿在明年4...

韩总统朴槿惠宣布愿在明年4月辞职

3379

另外,韩国宪法法院本周五将在一项弹劾朴槿惠的表决后作出裁决,朴槿惠已表示会接受宪法法院的裁决结果。

朴槿惠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已表示,她愿意明年辞职或接受本周五弹劾表决得出的决定。

韩国民众已举行了六周的大规模抗议,以回应一桩举国瞩目的腐败丑闻。

据当地媒体报道,朴槿惠对执政党“新国家党”(Saenuri Party)的领导人表示,她同意明年4月辞职,也会接受宪法法院在一项弹劾表决后作出的裁决。

上周二,朴槿惠在电视讲话中向韩国民众表示,她会按照国会议员们拟定的时间表下台。反对派认为这是一种拖延战术,并在次日发誓要推进弹劾动议。

朴槿惠宣布辞职意愿之际,包括三星(Samsung)、现代(Hyundai)在内的韩国九大财阀的领导人今日都应要求出席了国会听证会,以阐明他们在这桩腐败丑闻中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