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拟上市前发债筹...

WeWork拟上市前发债筹40亿美元

10201
(来源:彭博社)

(纽约8日讯)共享办公空间供应商WeWork拟在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前发债筹资介于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约41亿新元至54亿新元),此举主要是为提振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信心。

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WeWork目前仍然在亏损中,并且面对可持续性商业模式问题,即短租合约和长期负债。上述大规模的筹资所得将得以让WeWork向潜在投资者就拟议中的上市计划进行提案,反映该公司有足够资金来实现盈利。

优步科技(Uber Technologies)和来福车(Lyft Inc)首日上市表现差强人意,促使其他估值较高但仍然面临亏损的创企重新评估自己的上市计划。

在今年初刚上市的优步和来福车,此前获得市场寄予厚望,但这两家公司却因为亏损惨重以及没有清楚列明实现盈利的时间表而面对来自投资者的强烈讨伐。

据该名知情人士指出,通过上述债券发行筹集的资金并不会和之后上市后筹措的资金混合在一起,并在未来几年获看好规模可壮大至100亿美元(约136亿新元)。

无论如何,该名知情人士提醒说,目前仍不确定有关发债筹资的计划最终会否实现。但据悉WeWork已经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等投银的首席执行官会面并就有关发债计划进行讨论。

WeWork、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发言人拒绝就上述传言置评。

据早前报道,WeWork是一家在超过25个国家运营共享办公空间的初创公司,在今年初进行了品牌重塑活动,更名为“The We Company”,并已提交了上市申请。

The We Company在今年5月时指出,今年首季亏损已收窄至2亿6400万美元(约3亿5920万新元)。在新一轮的私人融资活动中,该公司获得高达470亿美元(约639亿新元)的估值。

据数据统计机构PitchBook指出,这家来自纽约的初创企业迄今已筹集84亿美元(约114亿新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