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自贸协定成功升级

新中自贸协定成功升级

5453

新加坡与中国的自贸协定(China-Singapore Free Trade Agreement, 简称CSFTA)升级谈判经过三年磋商现已正式完成,将使新加坡企业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近日在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进行了会谈,并于会后宣布了上述消息。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举行会谈

据新加坡贸工部,该协定升级后,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准入会获得改善,投资保护也会得到强化。同时,协定也将涵盖电子商务等新领域。

陈振声表示:“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结束,标志着新中双边经济关系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升级宣示了我们对扩大经济合作和维护自由贸易的共同承诺。”他指出,升级版的中新自贸协定将给予新加坡企业更多机会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并在投资时得到更大的确定性。

中新自贸协定早在2009年1月就生效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底访问新加坡后,双方启动了升级协定的谈判。业内人士预计,该协定的签署仪式有可能在中国总理李克强本月中旬访问新加坡期间进行。

新中双边贸易去年总额达1371亿新元。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则从2013年起,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的最大外资来源国。

中国新加坡商会是唯一受中国民政部承认、代表在华新加坡企业的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