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资三星显示获准投资越南1...

韩资三星显示获准投资越南10亿美元

10903

韩国的三星显示产业,获得了越南当局的批准,在该国北宁省投资10亿美元生产小尺寸面板。
 
北宁省的人民委员会周四公布说,周三批准了三星显示产业的投资申请。
 
三星显示企业85%的股份属于韩国的三星科技,三星科技是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数量最多的公司,在越南已经有两处工厂,年产能为40只手机、平板电脑之类的行动装置。
 
三星显示产业的发言人证实该公司获准投资,并称未来新建的工厂主要生产高端与低端行动装置所需的显示面板组件。
 
这是三星显示产业首次在越南投资显示面板组件,该公司在中国与韩国分别有类似的生产线。
 
专家分析,三星显示产业在越南的投资,主要是供应三星科技产品所需,利用越南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在手机市场仍然成长、但却成长趋缓的情况下,可以加强三星科技产品的竞争力。
 
据称,新的工厂将在明年开始动工生产,三星集团去年宣布了一系列在越南的投资计划,包括在太原省投资20余亿美元生产智慧型手机、10多亿美元在胡志明市的西贡科学园区投资设厂生产消费性电子产品。
 
外电报道说,虽然先前因为中越海域争端导致越南发生反华示威,造成来自中、港、台的外资厂商受到损失,但是显然韩国厂商认为不会有如此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