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近6年来首次降至...

美国失业率近6年来首次降至6.1% 就业市场强劲复

9443

中新社纽约7月3日电(记者 阮煜琳)在金融危机的六年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强劲复苏。美国最新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6.1%,为近六年来最低点。美国经济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低谷后,正释放加速增长的强烈信号。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8.8万个,高于此前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这也是非农部门新增就业连续5个月超过20万个,据称,上次美国就业市场展现如此强劲图景还是在1999年。
 
  6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6.1%,为2008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分行业看,6月份,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业、医疗保健、餐饮业、金融业、制造业等领域就业增长尤为强劲,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创造就业岗位6.7万个,零售行业创造工作岗位4万个。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下降了2.9%,除美国遭遇严重的金融风暴时期外,上次美国经济出现如此严重跌幅还是1947年。经济学家将其归因于一个特别严寒的冬季和其他不寻常的因素,认为这种状况不可能持续。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复苏,表明美国经济正呈现出加速增长势头。此前中央银行希望直到2015年代中期,一直保持超低利率,但美国经济的强劲反弹可能迫使美联储将提高利率的时间窗口提前。
 
  3日,受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推动,纽约股市开盘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突破17000点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