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举!星巴克将提供无线充...

新创举!星巴克将提供无线充电服务

9857

全球联锁咖啡餐饮龙头星巴克(Starbucks)((US-SBUX))昨(11)日宣布,将在全美国推出免费无线充电服务,日後在咖啡店的餐桌可以看到嵌入式的无线充电装置,将手机、笔电置于装置上方即可随时充电。
 
 
 
《华尔街日报》报导,2013年7月星巴克宣布与无线充电研发公司Powermat携手合作,率先在美国旧金山及波士顿地区推展店内无线充电的服务。
 
 
 
星巴克数位部门主管Adam Brotman表示,首先将以旧金山湾区(Bay Area)为重心,陆续扩展至相关门市,包括星巴克旗下的茶舖联锁店Teavana门市。据估计,星巴克的全美店家将在2015年前後都能够提供无线充电服务。
 
 
 
Brotman说:「我们预期顾客会因为免费无线充电的服务而前来店内消费,如同Wi-Fi的服务一样。」
 
 
 
目前无线充电装置尚未普及的形况与10年前的Wi-Fi相似,尽管产品已趋于成熟,但是,市场上并为拥抱此项新科技,而过去Wi-Fi也是透过店家的推广,今日才可随处使用无线网路的功能。
 
 
 
Brotman并未揭露相关设备更新所耗费用金额,但他表示,星巴克在美国约有7500分店,每一家可能会提供12个左右的免费无线充电装置。
 
 
 
Brotman坦言,目前无线充电器材迈向统一化的战争尚未终结,但是,星巴克对于Powermat的技术有信心,深信Powermat将可以赢得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