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副总徐敏杰受查 传报销...

中远副总徐敏杰受查 传报销太太美容费10万遭举

8845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纪委昨天通报指,中远集团前副总经理徐敏杰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报销个人费用,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有关规定,开除其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称遭举报仅涉10万
 
“违规报销定性实属罕见,据消息人士透露,徐敏杰落马与其妻有关,妻子将做美容、美发等私人费用,到公司报销,怀疑被内部人士举报,据称涉及费用仅十万元。”
 
中远集团目前未对此事给予回应。2013年11月初,徐敏杰被调查之时,中远集团曾发布声明称,“公司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部署,真诚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有接近中远集团分析人士指,纪委部门对徐敏杰违纪违法行为的表述比较具体,而且只有一项“违规报销个人费用”,这在最近通报的一系列反腐公告中相当罕见,“或已表明其行为只是个人弄虚作假,已限制在个人问题范围之内,不会再牵扯到其他问题”。
 
曾被视为魏家福接班人
 
据内地《时代周报》报道,徐敏杰“作为中远培养起来的干部,深受中远前董事长魏家福的赏识。业界人士也普遍认为徐敏杰是魏家福的智囊,甚至一度被认为是魏家福的接班人。”
 
2013年7月,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正式退休,不过,去年徐敏杰被调查之后,业界盛传,魏家福被限制离境。
 
 
对此,中远集团方面曾经辟谣称,关于“前董事长魏家福已被有关部门限制离境”的传言,没有依据,特此澄清。
 
三间分公司负责人落马
 
2013年7月大连远洋公司原总经理孟庆林涉透过高租金船业务中非获利。
 
2012年11月广州远洋原总经理徐惠兴被控受贿240万元人民币。
 
2011年青岛远洋公司原副总经理宋军涉透过高租金船业务非法获利,被控贪污、受贿及妨害作证罪名,涉及37套房产及700多万美元非法所得。
 
中远系官员落马事件簿
 
2014年6月中远集团原副总经理徐敏杰违规报销费用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部门。
 
2013年11月徐敏杰涉及贪腐案被调查,徐辞去中远(1919)董事职务,传涉及38套房产,900万美元现金非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