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基金经理:不存在所谓的...

美股基金经理:不存在所谓的巴菲特理念

9534

新浪财经日前在巴菲特股东大会间隙独家对话前波士顿资本(Boston Capital Group)投资经理金鑫,他表示,巴菲特每个阶段的投资策略与风格都不一样,不存在所谓的巴菲特理念。另外,他建议中国投资者更多关注美国的大蓝筹公司。
 
“这是我第一次来奥马哈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金鑫表示:“我觉得新浪这个酒会非常棒,它给中国投资者一个了解美国和世界的窗口,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标的。”
 
但金鑫认为,不存在所谓的巴菲特理念:“当我们看他投资策略和风格的时候,我认为可以大致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他师从格雷厄姆,那时候他更像一个量化分析师,做的是数量化投资模型。你可以看到他过去追随格雷厄姆的投资策略,他会选择公司市值不超过三分之二营运资本的公司去做投资,但如果你现在按照这种方式去选择市场上的股票,几乎是选不到的。
 
第二个阶段是他阅读过费雪的书后,他会选择这种价值好、成长性好、可以通过经济周期长期成长的公司,这是他的第二个策略。
 
第三个阶段是他自己发明的商业模式,利用保险的赢浮资金,去降低融资成本,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从现在这个阶段来讲,他的投资也会更多地考虑社会价值在里头。”
 
对于美国经济,金鑫认为其整体形势较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更多是因为自然的天气问题导致各个方面的经济数据不是特别理想,从现在看来,美国本土经济应该是全球最稳定的一块。”
 
“另外,我想提醒国内的投资者,美国作为全球最完善的资本市场,投资美国的经济和投资美股是两个概念。”金鑫表示:“因为绝大多数中国投资者投资美股,更多是投资中概股,而我建议中国投资者更多关注美国的大蓝筹公司。”
 
金鑫认为,在美国利率如此低的环境下,给予股票市场更多的估值,这是合理的:“再放眼看世界上其他的地区,欧洲和澳大利亚的股票相对美国来讲是比较便宜的。”
 
但从另一方面,这些国家的经济也面临更多不确定性,金鑫认为:“欧洲影子银行的风险并没有完全清除,而澳洲经济更多以矿业为主,而这又面临中国缺少经济刺激的需求。所以我认为目前来讲,美国公司即使贵也是贵得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