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rush开发...

Candy Crush开发商明上市 每股22.5美元

8569

手机游戏应用程序Candy Crush的开发商明日(3月27日)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每股22.5美元,集资逾5亿美元。

Candy Crush的开发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PLC将发行2220万股股票,招股价每股21至24美元,最后以中间价22.5美元定价。IPO之后,该公司流通股将为3亿1500万股,其中不包括赠送员工的一些股票。以每股22.5美元计算,该公司市值70亿8750万美元。

Candy Crush是2013年下载次数最多的免费应用程序,同时是收入最高的程序。路透社的报道称,这款游戏对King的营收贡献了四分之三。

“King的营收是建立在一款游戏上的,这对King上市不是一件好事,”报道引述加州目标财富管理公司(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吉上(Michael Yoshikami)称。“我不会建议投资此类股票。”

King的同业竞争者Zynga在2011年上市,和当时89亿美元的市值相比,Zynga现在的市值已蒸发了一半。Zynga是游戏程序FarmVille的开发商。

目前的移动游戏应用市场规模达170亿美元。彭博社引述投资公司Sterne Agee的分析师Arvind Bhatia称,在Candy Crush于去年7月达至高峰之后,King的整体增幅已出现放缓的趋势。

摩根大通、瑞士信贷和美银美林负责牵头King的此次IPO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