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布实验计...

FACEBOOK公布实验计划 欲助49亿人联网

8371

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昨日(3月28日)公布了一项帮助偏远地区连接入互联网的实验室计划。这项技术将涉及无人机、激光和卫星。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地时间3月28日表示, Facebook已雇用一家名为Ascenta的英国公司的“核心成员”,该公司创始人创造了世界上最长飞行的太阳能无人机的早期版本。

扎克伯格同时透露, Facebook还推出了连通性实验室。该操作将采用Ascenta以及来自美国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和艾姆斯研究中心。

艾姆斯研究中心,主要以研究空气动力、材料与结构为主。对航空、航天,以及日常使用的材料如记忆海绵等。

该实验室的目标是为Internet.org提供技术支持。 Internet.org 是Facebook的主导项目,旨在将七成以上全球70亿未未联网用户接入互联网。

公告几天前, Facebook刚刚宣布以20 亿美元股票加现金吃下了VR 新贵Oculus VR,以期「为解锁新的世界」。

按照Mark Zuckerberg 的说法,他们希望将Oculus 打造成一种「能提供全新体验」的平台,而游戏只是其发展计画的第一步。在Zuckerberg 所举出的例子中,你可以用头戴装置体验在球场边看比赛的感受,或是透过虚拟教室和其他学生一同上课,或者说,和远方的医生进行一番「面对面」的交流等。自

扎克伯格曾表示,访问连接并不是让世界连接的主要障碍。他上个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的无线技术,并称超过80 %的世界人口生活在2G或3G无线接入领域。但更重要的是,要给人们一个与世界连接的理由:如基本的金融服务,获得医疗保健信息和教育材料。

Facebook日前收购了一家名为Onavo的公司,这也适合其创建Internet.org的愿景。 Onavo开发的数据压缩技术,有助于应用程序更有效地运行。这对在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尤为重要,其将有机会获得更快的上网速度。

谷歌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类似的项目:目标是让石阶上每个人都能连接上网络。去年6 月,Google 推出了自己最具雄心的项目之一,Project Loon。该专案计画搭建一个用热气球组成的无线网路,为目前普通有线和无线技术难以覆盖的地区提供高速稳定的网际网路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