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倡导发展“创造经济...

韩国总统倡导发展“创造经济”

8826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2日电(记者唐志强 李明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在瑞士达沃斯说,以创造力为基础的“创造经济”能够突破当前全球经济瓶颈,成为发展的新样板。

  朴槿惠当天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时说,世界经济虽然已逐步走出危机,但仍然面临低速增长、高失业率以及收入不平衡等问题。这些问题一直存在,反映了现有发展模式的局限。世界经济迫切需要新的引擎,以带动其突破发展瓶颈。

  她说,韩国正在推行的“创造经济”以创造力为基础,通过科学技术以及创业精神将创意变为实际生产力,进而形成商业模式,带动不同行业的融合,创造新的市场和就业岗位。

  “现有经济模式注重挖掘自然资源,创造经济则寻求人脑中的创造力,”朴槿惠说,“一个人的好主意、创造性想法或者新技术可以推动整个世界。”

  她说,发展创造经济需要一个有利于创造经济的生态体系,需要建立支持创业的金融体系,帮助创业公司获取资金、分散风险,政府应该提供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当创业企业遭遇挫折时,也应有机制为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