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中国饭店经营业绩...

仲量联行:中国饭店经营业绩呈下降趋势

10590

(中新社讯)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酒店及旅游地产投资咨询部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在10月共同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称,受全球经济徘徊不前致入境旅游者大幅减少,及中央政府反奢靡之风的影响,2012年全国各地的饭店经营业绩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该项研究显示,从华北、华东、华南、西部、中部五个地区样本饭店市场来看,2012年仅西部的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呈上涨趋势,其它地区全部呈现下降趋势。会议、会展等商务客源在现今乃至未来将依然是饭店市场的主导客源;而在休闲团队连续两年呈下降态势的情况下,休闲散客数量已反转上升。

  饭店经营成本压力仍然是此间饭店经营者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其中包括客人对房价越来越敏感,人力及物价等经营成本增加。基于对经济和政治预测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大部分样本饭店对未来预测持一般或不乐观的态度。

  报告称,截至2012年底,北京、上海和三亚仍然为客房存量最多的城市,中西部城市成都、重庆和西安紧追其后。而到2015年,中国饭店客房供给增长幅度较大的城市包括苏州、西安、重庆、青岛、杭州、武汉、无锡和厦门。

  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投资咨询部中国区副总裁朱超伦称:“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中国政府倡导节俭的八项规定的实施、新增饭店的大量入市、设施设备日益陈旧、人员缺失及服务品质担忧等因素,均对受访饭店造成了一定的经营压力。较上一期市场前景的预测,本期对市场前景的预测相当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