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遭绑...

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遭绑架

8629

(综合讯)利比亚官方当地时间10日证实,该国临时政府总理阿里·扎伊丹10日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下落不明。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声明与绑架事件有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发言人10日称,阿里·扎伊丹是当地时间10日凌晨在首都的黎波里一家酒店遭到一股“利比亚反对势力”的绑架,目前已被带到秘密地点。

利比亚临时政府随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简短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声明中称,目前尚不清楚武装分子绑架总理的原因。扎伊丹2012年10月经过利比亚国民议会投票选举成为临时政府总理。

阿拉伯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扎伊丹被绑架可能与上周美军在利比亚抓获“基地”组织头领有关。实施绑架的武装分子也可能为政府叛军。

美联社消息称,这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是在闯入扎伊丹居住的酒店后将他绑架的,与他一同被绑架的还有扎伊丹的一些随行人员,随后武装分子带着被绑架人员去向不明。

法新社援引的黎波里一名目击者的话称,武装分子将扎伊丹绑走后由数辆汽车押送。该目击者还表示绑匪并未制造混乱,整个绑架过程未发生冲突。

扎伊丹的办公室最初在其脸谱网(Facebook)主页上称绑架事件只是“谣言”,但随后又发文表示此前是被绑匪逼迫否认绑架事件的。

路透社分析称,卡扎菲政权垮台两年来,伊斯兰武装势力盘踞在利比亚境内多处,利比亚临时政府仍在为如何遏制这些势力而斗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