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遭烟雾天气袭击

新加坡再遭烟雾天气袭击

9578

从本周三开始,一股由印度尼西亚而来的雾霾使得新加坡空气污染程度下降到4年来的最差水平。这股烟雾预计将至少持续到本周六。新加坡环境局建议那些患有呼吸和心脏疾病的患者尽量避免进行室外活动。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伊布拉希姆表示,假如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新加坡政府将向印尼当局提出严正交涉。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林火导致本地区出现2006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空气污染。数日来一直被浓雾笼罩的新加坡周五呼吁印尼尽快扑灭林火。

      马来西亚亦指责印尼苏门答腊岛林火导致马来西亚南部部分城镇空气质量很低。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致电印尼外长马蒂那塔雷加瓦(Marty Natalegawa),对烟雾问题表达忧虑,并重申新加坡愿即刻协助印尼扑灭苏门答腊岛林火。

      新加坡外交部声明称:“杨部长告诉马蒂部长,我国空气污染指数昨天超过100点,哮喘及其他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新加坡规定污染标准指数(PSI)超过100点为有害水平。

      林火及烟雾污染在该地区经常出现,往往会冲击旅游业并干扰交通,导致通常较好的地区关系出现紧张。

      但是全球第一大棕榈油生产国印尼由于森林法执行向来不严,对于林火问题似乎无计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