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网络国 新加坡被挤...

世界最佳网络国 新加坡被挤出十大

10392

世界经济论坛刚刚公布的世界各国科技准备度排名中,新加坡不敌香港和韩国,被挤出前十名。

综合讯,世界经济论坛刚刚公布的世界各国科技准备度排名中,新加坡不敌香港和韩国,被挤出前十名。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公布的各国竞争力报告,对各国的竞争力展开排名。在竞争力报告中,也对各经济体的“科技准备度”展开排名。

“科技准备度”主要是针对各经济体在资讯科技方面进行评估,包括宽带和手机网络等。评分较高的经济体,意味着有较佳的亲科技的政府政策,对高科技的使用度高。其中尤其表现在资讯可通讯科技方面

在这个排名中,瑞典排名第一。

这项研究针对一些机构公布的数据,如来自国际通讯联盟,及世界经济论坛的调查。来自131个国家的大约1.1万人参与了调查。

这项指数表明有关经济体采用科技的程度,已经因此获得的竞争力程度。但这个指数并不需要有关经济体创造发明科技,而是指科技的使用程度。

在最新的排名中,北欧国家都有靓丽的成绩。冰岛排名第二,丹麦排名第五。

瑞士则排名第三,荷兰排名第四,卢森堡排名第十。

两个亚洲经济体挤进十大:香港排名第六,韩国排名第七。

报告说,韩国政府大力发展资讯和通讯业,政府也对宽带建设大量补贴。而香港则在市民网络接达度上占优,这也是政府推动亲商政策的一部分。

美国排名第九。

在今年的最新评选中,澳洲、以色列、新加坡和英国,都跌出了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