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加坡金融中心指数直...

香港、新加坡金融中心指数直逼伦敦和纽约

9546

在Z/Yen集团近期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中,伦敦与纽约的排名高居第一位,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别为香港和新加坡,排名正在向它们逼近,与它们的总分差距持续缩小。金融中心排行榜突显出来自亚洲的挑战越来越大。

    (新加坡讯)新加坡在一项针对全球75个金融中心所展开的调查中,维持了去年在第四位的排名,仅在伦敦、纽约和香港之后。

   在Z/Yen集团为伦敦金融城公司(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编制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 GFCI)中,伦敦与纽约的排名高居第一位,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香港和新加坡,正在向它们逼近,与它们的总分差距持续缩小。

   对监管的强烈抵制和新征税项目的担忧,使伦敦的得分下降了15分,与纽约同为775分。而纽约的得分仅增加了1分。香港和新加坡的得分均有两位数的增长,香港的得分为739,而新加坡是733,分别比20099月时的得分增加10分和14分。

   在被调查的75个城市中,除伦敦、深圳、根西(Guernsey)和都柏林四个城市之外,其余城市的得分均有所上升。

   在这个半年一度的调查中,此次伦敦、纽约和世界其他城市的差距,是自2007年调查开始以来最小的一次。

   金融中心排行榜突显出来自亚洲的挑战越来越大。排名综合了对金融专业人士的调查结果,考虑了办公室租金、机场满意度和税率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