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或导致本地房价涨幅...

日本地震或导致本地房价涨幅放缓

9500

最新房地产研究报告显示,新加坡私宅交易量在第1季减少了20%至25%,整体价格已趋稳,估计政府在短期内再推出降温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新加坡讯) 莱坊(Knight Frank)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整体私宅价格甚至开始有趋软的迹象,显示降温措施已经开始奏效。预测今年全年私宅价格将下跌最多达5%。

世邦魏理仕(CBRE)和戴德梁行(DTZ)昨天也发布新报告。

CBRE指出,今年第1季由发展商直接出售的私宅,相信介于3200至3400个单位,比去年第4季售出的4241个单位,少了20%至25%。第2季估计会达3000至3500个单位,但价格可能不会显著波动。

DTZ的报告则显示,虽然今年第1季的私宅销售活动开始放缓,但与去年第4季相比,黄金地段和市区外的共管公寓转售价格还在上涨。不过,DTZ相信,基于中东局势不稳定以及日本地震带来的冲击,私宅价格的涨幅下来预料会放缓。(《我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