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免签开跑 预计5月份迎...

新中免签开跑 预计5月份迎热潮

17567

(新加坡,1月29日)新中免签将于今年除夕(2月9日)正式实行,新加坡与中国两国公民豁免签证,可相互在彼此国家逗留30天,至于之前已办签证的民众,则没有退还签证处理费。

根据樟宜机场集团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去年1月到11月的旅客人数达到1237万人次,但仍低于疫情前的1900多万人次,这其中的差距正是中国游客减少的缘故。

疫情后,往返新中的航班数量逐步回升,但仍未回复至疫情前的水平。随着新中落实免签,樟宜机场表示将于3月31日起,每天增加一趟往返上海的航班,5月份将增加一趟往返北京的航班。

新中免签有望刺激新加坡旅游业(图片:网络)

根据旅游服务和酒店预订网站,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互免签证消息公布后的一小时内,网站上对新加坡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比前一天增加了14倍以上。同时,马蜂窝站内”新加坡马来西亚自由行”的热度也随之上涨146%。

昨天,泰国与中国签署协定,从3月1日起落实免签政策,这意味着中国旅客将可安排新马泰跨境旅游。新加坡旅游业在也希望马来西亚柔佛州士乃机场能开办二三线城市航班,以吸引中国游客到访柔佛州,并入境新加坡。

新中免签落实后,相关航班和旅游配套的搜索与预订量激增,各航空公司均表示密切关注航班需求,并计划增加航班频次和航线。

新加坡航空发言人表示,目前新航集团每周共运营168条,往返中国大陆23个城市的客运航线,其中新航执飞80条航线、七个城市;酷航执飞88条航线、17个城市。

基于多数中国民众于春节期间,都会回乡过年,预计今年春节,来自中国的旅客量暂时不会大幅度提升,但新加坡旅游业者仍对此政策表示欢迎。新加坡同乐集团高级营运副总裁谢枚贞表示,非常期待中国游客来体验新加坡的过年气氛。

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义也欢迎这项政策,并透露该公司已经策划了旅游路线,同时将增设车辆,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游客做好准备。在新马泰都对中国实施免签的情况下,预计中国旅客人数,将在来临的5月劳动节长假时,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