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展大巴窑5巷两座组屋...

重新发展大巴窑5巷两座组屋 400多户住户已妥善安置

17157

(新加坡,1月22日)今天,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宣布,将正在拆除的位于大巴窑5巷的两座租赁组屋,用来建造新住宅,以提升社区的居住环境,和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两座组屋的414户住户,都已经妥善安置这些居民,确保他们在整个更新过程中受到适当的关照。

根据2019年新加坡发展总蓝图,两座租赁组屋所在地段被划为住宅用途,可兴建比现有11层组屋高得多的住宅建筑。坐落在著名的龙头游乐场后方,附近有金吉坊巴刹和熟食中心。

第29座为两房式单位,第31座则是一房式单位,两座组屋都是建于1969年,至今已有55年,受影响的家庭可选择继续向建屋发展局租屋或选购新组屋单位,接受拆除的大巴窑第5巷两座组屋,更新项目将涉及现有建筑的拆除和全新建设,旨在提供更为现代化、设施齐全的住房单位。此次更新还将包括改善周边基础设施,例如交通、教育和娱乐设施,以提升社区的整体功能性和便利性。

大巴窑5巷在换新貌中,接下来将建造新住宅(图片:网络)

新加坡建屋发展局表示,在政府的安排和协助下,这414户住户都得到妥善的照顾。

此次更新项目的实施也将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政府计划与私营部门和社区团体合作,共同推动大巴窑地区的发展,吸引更多投资和商业机会,为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和商业选择。

由于大巴窑5巷许多租户已在这里建立了紧密的社区联系、更愿意留在熟悉的市镇,因此约半数或200户家庭选择搬到大巴窑现有租赁组屋。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指出,大巴窑目前有约1400个租赁组屋单位在兴建中,并将在五年内竣工,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单位将设在融合出售单位与租赁单位的组屋内,其余则位于独栋组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