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坚持清白 辞职归还薪...

易华仁坚持清白 辞职归还薪金非认罪

17878

(新加坡,1月19日)本周二,涉嫌27项贪污罪被控的前交通部长易华仁致函总理李显龙,辞去所有职务,同时退出人民行动党并归还薪金和津贴。

昨天,李显龙正式任命徐芳达担任交通部长,同时兼任财政部第二部长。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则接替易华仁,负责贸易关系,两项任命正式生效。

李显龙在对易华仁的回函中称其做法正确,并表明自己必须严格处理类似事务,同时强调维护政府诚信和廉洁声誉的重要性。

易华仁昨天对外重申自己的清白,并声称接下来会集中精力洗清罪名。他表明是自愿辞职,强调退还薪金与津贴和退党的决定是因为之前无法履行职责,并非承认贪污。即使日后被判无罪,也不会要求索回津贴和薪金。

易华仁向李显龙递交辞呈(图片:网络)

易华仁1997年开始从政,对于过去26年能和一群非常投入的基层领袖与党员一起为西海岸居民服务,他深感荣幸,同时也对无法继续为居民服务感到遗憾。易华仁暂停职务期间的月薪被减至8500元,但仍可领取每月1万6000元的国会议员津贴。以六个月为估算,其所退还的薪金和津贴总数为14万7000新元。

总检察署派出首席检察官陈杰平负责此宗贪污案,易华仁妨碍司法公正罪名若成立,将面对最长七年监禁、罚款或两者兼施。新加坡总检察署表示,待易华仁案件结束后,将对王明星展开调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对于易华仁在这种情况下离开政坛表示难过和失望,并强调行动党对于贪污的零容忍立场绝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