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亚洲杰出女性”...

“50岁以上亚洲杰出女性” 狮城3人上榜

17754

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公布2024年“50位50岁以上亚洲杰出女性”(50 Over 50)榜单,新加坡有三位女性入选,分别是AC Ventures管理合伙人黄佩华、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主席梁慧玲和知名雕塑艺术家韩少芙,比去年增加1位。

根据这份榜单,入选者来自 14 个国家和地区,涉及 20 多个行业,对时尚、制药、金融等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女性人物。候选人年龄的硬标准在50岁以上,重视女性50 岁以后是最伟大的时代,也证明是女性新的黄金时代。

三位2024年“50岁以上亚洲杰出女性,左起王佩华,梁慧玲,韩少芙(图片: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AC Ventures管理合伙人黄佩华(52岁),是榜单里最年轻的入选者之一。

在过去20多年来,黄佩华致专注于互联网消费领域的投资,关注中国初创企业和科技行业的发展,如伯乐相马识别成功的企业家。50岁时,她曾在中国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启明创投和纪源资本工作过,之后加入新加坡AC Ventures,担任管理合伙人。她聚焦海内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投资20余年,曾投资中国的摩拜单车(Mobike)、土豆网/优酷网、罗辑思维等独角兽公司,在业界享有盛誉。

后来她在加入AC Ventures后,曾发现印尼的金融科技平台岩心科技-Akulaku(东南亚)的潜力并进而投资,这家独角兽公司最近刚从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获得2亿美元(约2亿6900万新元)融资。

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主席梁慧玲(67岁),同时也是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新加坡市场统筹总裁。她自2006年起在淡马锡控股工作,除了曾担任首席财务官,在公司也拥有重要股东地位,更曾领导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的新加坡项目。她曾担任新加坡医疗保健公司、职总企业合作社的董事,也曾是莱佛士控股公司(Raffles Holdings)首席执行官。

与两位商界女将一同上榜的,还有新加坡举足轻重的现代艺术雕塑家韩少芙(80岁),其石雕作品遍布于全球各地,包括滨海艺术中心的“种子”、樟宜国际机场的“花卉”、国防科技学院的“脑海”、国家博物馆的“四维”,就连澳大利亚国会大厦也有其作品。

韩少芙在10岁那年,母亲送她一本雕刻大师米开朗基罗的书,自此开启了她的艺术之旅,她曾在南洋女中、南洋艺术学院和国立教育学院任教多年,直至1997年,才成为全职雕塑家。韩少芙在1995年获颁“新加坡文化奖”,尔后在2014年,基于她对文化及教育的贡献,登上“新加坡杰出妇女荣誉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