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获奖人向建军荣获半...

时代财智获奖人向建军荣获半导体IP行业三项”中国第一”

146751

(新加坡2023年4月28日)2020年时代财智芯智奖(Smart Times Awards)亚洲最具影响力科技企业家获得者向建军领导的成都锐成芯微创,在本月IPnest的排名中荣获中国大陆第二、三个单项第一,并成为全球排名第十七的半导体物理IP供应商。

国际半导体IP研究机构IPnest是按类别(CPU、DSP、GPU和ISP、有线接口、SRAM内存编译器、闪存编译器、库和I/O、AMS、无线接口、基础设施和其他数字)和性质(许可证和版税)对IP供应商进行了排名。

锐成芯微延续了上一年优势,综合榜单数据和信息,公司的模拟及数模混合 IP 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三,与上一年持平;公司的无线射频通信IP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三,与上一年持平;除此之外,锐成芯微的嵌入式存储IP也取得佳绩,收入排名中国大陆第一、全球第五;勇获3个“第一”,充分显示了锐成芯微在IP细分领域的实力和市场地位。

向建军拥有20多年半导体行业从业经历,从兰州大学微电子专业毕业之后,他曾在全球知名半导体和芯片公司从事研发、项目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

他于2011年12月创立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超低功耗模拟IP、高可靠性eNVM、射频电路和高速接口IP研发授权以及SoC定制开发业务。

经过近十年发展,该公司已成为中国领先的IP大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专利数量近两百件,其市场覆盖了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多个领域。

在向建军带领下,锐成芯微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值得信赖的世界级IP提供商,以领先技术来撬动万亿半导体市场。

IPnest发布的“2023 年度IP行业报告”显示,设计IP收入在2021年达到55.6亿美元之后,在2022年继续增长了20.2%达到了66.7亿美元。2021年的增速为19.4%,2020年的增速是16.7%,行业持续增长。

中国成都锐成芯微(ACTT)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向建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