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好介绍:Nahm 餐馆...

曼谷好介绍:Nahm 餐馆

36867

去曼谷,吃美食,不可少。亚洲五十大餐馆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的殊荣,一直都是曼谷餐馆的天下,曾经获得这个亚洲第一餐馆殊荣的 Nahm 餐馆,您造访过吗?

笔者最近特意登门品尝这家位于曼谷 COMO 大都会酒店 Metropolitan Bangkok的餐馆,满心期待,也满载而归。

Nahm 餐馆在疫情前换了新泰籍总厨,有人说和过往有所不同,这是自然的;笔者没有品尝过之前的菜肴,对这回的邂逅因此感到格外清新自然,没有包袱。

开胃小菜蓝水蟹搭配米饼(blue swimmer crab, rice crackers),绝对讨喜,还有河虾芒果槟榔叶(live river prawn, chicken, mango, betel leaf),一口咬下,泰式香料在嘴里爆开。

类似本地乌打的香蕉叶包裹海鲜红咖喱(crab, prawn, fish, red curry, grilled banana leaf),无可挑剔,还可以搭配米饼享用,辛辣,就是泰国菜的特色之一,这一道,赞!

这里的冬阴功汤(tom yam gung), 走的是温和路线,每一口都有香料的芬芳。

来一碗泰国茉莉香米饭,自然少不了一些酱汁主食,搭配椰浆汁碳烤鱼(charcoal grilled catfish, coconut relish, wild ginger),还是炸干扁鱼肉橙色咖喱(orange curry of deep fried dried kingfish),或是椰笋炒和牛,都是米饭的好朋友。

最后来个椰子生命之旅(life cycle of coconut),品尝厨师对椰子的不同诠释,完美。

这一顿饭,每人收费折合不到150新元,要在新加坡吃到如此丰盛的泰国料理,绝对不止这个价格。Nahm 的魅力,值得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