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全球论坛:中国今年经济...

沃顿全球论坛:中国今年经济增长可能超过5%

28915

(新加坡2023年3月10日)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前行长亚辛·安瓦尔先生今天在新加坡举行的2023沃顿全球论坛上表示,他相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超过官方宣布的5%。

“中国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有一些保守…… 我个人认为增长率将超过5%,” 亚辛·安瓦尔(YASEEN ANWAR)在论坛的首场圆桌讨论会上告诉7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沃顿校友。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前行长亚辛·安瓦尔先生在新加坡2023沃顿全球论坛上发言 摄影:张俊

中国上周日宣布的经济增长计划是30多年来,除了2020和2022外的最低指标。由于受到清零政策的影响,中国去年官方宣布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只有3%,而据多家媒体报道其实际增长率可能更低。

亚辛·安瓦尔有40多年国际银行业从业经验及监管工作经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的高级顾问,目前担任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的高级银行政策顾问,该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是一间多边国际金融机构。

他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目前已经制定了一些列金融政策,国家央行也即将出手对市场注入资金,中国房地产市场碰到的诸多问题也基本稳定下来了。虽然国内问题不少,但经济恢复仍然可期。

“当我在华尔街工作的时候,所谓经济的短期调整常常在一年内完成,但对于中国这样的国家来说就可能需要五年时间…… 所以我们要用不同的标准来展望中国经济。无可否认,中国的经济发展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曾是世界经济的催化剂…… 尽管受到供应链和地缘政治危机的影响,中国毕竟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一同参加论坛圆桌会议的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前行长Zeti Aziz博士认为目前影响世界经济的通货膨胀也是由于受到了的供应链和地缘政治危机等因素影响所导致的,与市场需求变化关系不到。“这些因素严重影响了世界范围内的资源调配和经济关联,从而导致基础设施、制造业、医疗产业等各行业的成本上涨。”

她在评价中国一带一路项目时指出,较强的韧性是亚洲经济体拥有的一个普遍的比较优势,也就是说亚洲国家善于根据行情及时调整产业的布局。

成立于1881年的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隶属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一家学院化的商学院,在各个主要的管理学教育、商学教育及基础经济学教育的领域水平都有极高的声誉,在美国及世界商学院各种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沃顿商学院院长Erika James女士在沃顿全球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摄影:张俊

在今天的论坛上,沃顿商学院院长Erika James女士也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了疫情之后,人们应该对反全球化和世界分裂的现实危机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据悉,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黄循财将参加明天的论坛,并做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