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新加坡已成为人类精...

黄循财:新加坡已成为人类精神家园

24935

(新加坡,2023年3月11日)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黄循财今天晚上7时许在社交媒体上称“新加坡已成为人类的精神家园”。

他是在今天上午参加了2023沃顿全球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后,通过面簿(Facebook)向公众抒发了这段感想。

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2023年3月11日的面簿截屏 制作:时代财智

“沃顿商学院早在2020年就计划在新加坡召开其全球论坛,但疫情来袭,一切戛然而止。今年,这一全球盛会终于归来…… 举办这样的活动说明,新加坡已成为国际交流的首选地,沟通的桥梁,和平的促进者,更重要的是,新加坡让我们相聚憧憬未来,并成为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 这位刚刚年满50岁的新加坡政治明星用了一个五行超长句子,从宾夕法尼亚谈到新加坡。

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与沃顿商学院院长Erika James女士相互致意 图片来源:黄循财面簿

在今天上午的论坛发言里,黄循财表示,各国在所有课题上未必看法一致,所以必须制定出能让不同国家生意往来的框架。倘若各国之间能建立更牢固的伙伴关系,便能打造更稳定、繁荣的亚洲,乃至世界。

针对中美关系,他认为中国和美国的较劲正在继续加剧,一场“工业政策军备竞赛”已经展开,大国争相竞逐关键科技领域的领头位置。

黄循财表示,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将取决于中美不断演变中的关系,各国都希望曾经的冷战不会重演:一方面中国比前苏联与全球经济的关系更密切,同时,全球供应链也比30年前分布得更广,因此很难想象全球化完全倒退。

成立于1881年的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隶属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一家学院化的商学院,在各个主要的管理学教育、商学教育及基础经济学教育的领域水平都有极高的声誉,在美国及世界商学院各种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