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市场有充分理由对...

IMF: 市场有充分理由对全球经济更乐观

18512

(新加坡,2月14日)鉴于美国经济可能躲过衰退,加上中国解除封锁,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相信,全球经济景气将比先前的预测来得更好。

格奥尔基耶娃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说:“我们看到各国央行收紧政策的效果出乎意料地好,通胀也在回落。”

她说,现在看来美国将避免衰退,美国和欧洲拥有非常有韧性的劳动市场,而且中国已经重新开放,中国消费者准备花费他们在疫情期间省下的钱,因此全球金融市场有充分的理由对经济增长更加乐观。

在被问到IMF会否预料到更多的货币紧缩政策时,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预计货币紧缩政策会在今年持续,但相信不会延续到2024年。

2月1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3年世界政府峰会在阿联酋迪拜正式开幕。20多位国家领导人、150多个国家的代表,250多名政府官员和商业领袖将参与本次的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