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月起向外国游客征收入...

泰国6月起向外国游客征收入境费

29170

(新加坡,2月15日)尽管招来业者反弹,但泰国政府决定将从今年6月1日起,向所有外国游客征收入境费。

入境费将按照游客入境的方式分为以下两种:

– 通过航空方式入境需缴付300泰铢(约12新元);

– 通过陆路和水路方式入境需缴付150泰铢(约6新元)。

泰国旅游部长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在内阁批准这项收费计划后表示,泰国政府预计今年将收取约39亿泰铢(约1亿5239万新元)的入境费,其中一部分将用于资助当地旅游景点的开发,以及用于为游客在境内逗留期间提供健康和意外保险,“在2017至2019年期间,外国游客使用泰国的公立医院服务,让国家支出了300至400亿泰铢。”

泰国在多年前已计划开征外国游客入境费,但一直被旅游业者反对,后来也因为疫情而推迟。如今,随着中国重新开放国门,泰国旅游业迎来强劲复苏,外国游客入境费终于拍板上路。

中国新闻社引述泰国首相府副发言人黛素丽星期二的话说,持有泰国护照的人士、持边境通行证过境泰国工作或一日游的人士、持外交或公务护照人士、持有泰国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士、两岁以下婴儿以及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等,都豁免缴付入境费用。

有分析认为,泰国今年将迎来3000万人次到访,比去年的1120万人次增加约两倍。在2019年疫情爆发前,入境泰国人数曾达到破纪录的4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