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否认狮城建全球总部...

阿里巴巴否认狮城建全球总部

21388

(新加坡,1月27日)阿里巴巴否认将在新加坡建立全球总部的传闻,强调会继续在中国扎根。

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人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阿里巴巴出生在杭州,生长在杭州,发展在杭州。阿里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是自然也是必然。”

该负责人重申,“阿里巴巴在新加坡筹建全球总部”的说法是不实及误读的。他指出,阿里巴巴只是在2019年,部分参与了当地合作伙伴开发建设位于新加坡的某座大厦,作为Lazada等集团部分东南亚业务的办公场所。

这位负责人也表示,阿里巴巴希望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积极推动自身全球化建设,成为由中国人创办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

据了解,经十年建设,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全球总部建设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将于2023年底前全面建成,可容纳6万名员工办公。园区设计和建设围绕“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科技、人本”理念,融入海绵城市、雨水回收、碳中和、机器人无人车应用、生物多样性养护等环保生态技术,打造绿色科技、智慧健康、洁净能源的园区。

近日,网络流传阿里巴巴将在新加坡建立全球总部的消息引发热议。消息称,阿里巴巴在新加坡的总部大楼即将坐落建成。该大楼位于新加坡中央商务区,由安盛大厦改建,建成后的阿里巴巴新加坡总部将高达305米,超越290米高的丹戎巴葛国浩大厦(Guoco Tower),成为新加坡最高的地标建筑,工程预计将在2028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