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 中国公司或是特斯...

马斯克: 中国公司或是特斯拉最大对手

22387

(新加坡,1月27日)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员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一家中国公司。

中国网络媒体财联社报道,马斯克在与分析师的一场电话会议上被问到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时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激烈的市场,“他们工作最努力,也最聪明;要我猜的话,中国的某家公司最有可能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公司”。

无论如何,马斯克并没有直接点名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名字。马斯克曾在2021年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其中一些公司非常擅长软体。

报导提到,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也是特斯拉最大的工厂所在地。数据显示,在特斯拉所有工厂中,上海超级工厂以超过75万辆的年产能占据榜首,特斯拉去年在中国生产了超过一半的电动汽车。

为了应对中国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特斯拉今年1月初大幅下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随后在美国和其他市场也跟进降价。

特斯拉取得亮眼财报

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周三公布的最新一季财报中取得刷新纪录的成绩单。2022年第四季,特斯拉的总收入达243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59%。

同时,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双双超过40万大关,2022年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更突破130万大关,分别增长了47%和40%。

对于这份亮眼财报,马斯克说,“对特斯拉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年。从各个层面上讲,这都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很强劲,在降价之后更是如此。公司订单量在2023年1月份达到最高水平,几乎是工厂产量的两倍。

展望2023年,马斯克说,尽管整体汽车市场可能会萎缩,但他对特斯拉的需求保持乐观,“在不存在外部干扰的情况下,特斯拉2023年可能生产和销售200万辆汽车。”

特斯拉股价闭市时收涨10.97%,创两年来最大收盘涨幅,报每股160.27美元,其市值重回5000亿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