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到,好介绍(第三篇)

兔年到,好介绍(第三篇)

27243

转眼间,2023年已来到;华人过农历新年,没有什么比这个节日更重要了。距离兔年只剩一个星期了!佳节期间,您要到哪里吃年菜,买糕点,选糖果?《时代财智》美食达人有好介绍。

三盅两件(Soup Restaurant)

每次提到三盅两件,笔者总是联想到垂涎欲滴的招牌三水鸡(Samsui Ginger Chicken),肉嫩酱香,无法抗拒。

如果您不想在新年期间(即日起至2月5日)在厨房忙进忙出,这里就有个外带好介绍,三盅两件的新年团圆外带套餐(Reunion takeaway set),物超所值,可供5人分享,促销价为438新元。

那锅鲍鱼胶原蛋白虫草花聚宝煲(abalone collagen treasure pot),是套餐的亮点,装在瓷煲里料足丰富,鲍鱼海参大虾等等包罗万有。

套餐自然还有新年不可少的鱼生(abalone yusheng),这里用小鲍鱼来捞生,另外还有一盘招牌三水鸡,一份甜薯腊肠蒸饭(sweet potato steamed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值得一提的是,蒸饭吸收了甜与咸,口腔里磨娑出来的滋味软糯香甜,这个新搭配很不错。

如果自取套餐(self-collection),食客还可免费获得可爱有趣的红豆沙兔仔包,纯手工制作,装在纸折小塔内,摆设精美,小朋友看到欣喜若狂,爱不释手!

三盅两件的新年外带套餐,果然串起了欢喜与团圆,也省却了下厨的繁琐。

探鱼烤鱼(TANYU)

平时走过市区商场的探鱼烤鱼专卖店,只见排队的人龙见头不见尾,人气冲天,如果不想排队,那么点份外带新年套餐吧,轻松在家也同样有烤鱼吃!

探鱼去年底开设了第五家新店面,步入新年也推出了两款新年套餐,包括年年有鱼,和双鱼临门套餐,前者有一条烤凌波鱼,后者则有两条凌波鱼,适合更多亲朋好友来分享。

在双鱼临门的套餐里,除了有两条仍君选择口味的烤鱼外,套餐还附有夫妻肺片,烤老虎虾,酸辣杏鲍菇,荔枝虾球,蒜蓉烤香菇,还有其他配菜,整套售价约208新元。

宣传稿说适合5人食用,不过笔者煮了白米饭来搭配,结果份量足以让7个人饱餐一顿,满心欢喜,烤鱼肉鲜嫩无比,酱汁汇聚出来的咸鲜,加上馥郁的脂香,越喝越美味!

不想排队?这个绚烂多彩的外带套餐就是个好选择!

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  (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

这里著名的中餐馆鸿桃轩(peach blossoms),也是笔者心仪的中餐馆。一道道摆盘精致而且滋味丰富的美食让这里变成了老饕朝圣的中餐馆。

兔年年菜还没端上桌,大家已经拭目以待,因为Chef Edward的创意惊喜总是让人啧啧称奇。今年的年菜,果然与众不同,从招牌式的拍打玫瑰花(rose)让花瓣洒落鱼生的仪式开始,接下来的两小时都让人惊艳。鱼生以水果入菜围绕一圈,花团锦簇,加入海胆,甜虾,刺生,搭配独特酱汁,无比美味。师父用日本食材入菜的作风,贯彻始终。

另外 ,这里的北海道带子花胶汤,清澈内敛,上桌时满盘菌菇围绕在旁,汤未尝,香味飘!

溏心鲍鱼搭脆海参,两种高级食材所需的烹饪功夫不在话下,要把海参表皮炸脆很考功夫,海参里还酿肉,端上桌就让食客哗然一声。那碗乳猪皮鳗鱼饭,也从未在其他餐馆品尝过。Edward师傅还端上许多创意菜,褪去盛装,底味厚实;去尝尝吧,美味如影相随!

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

四川饭店是新加坡唯一获得米其林二星(2 stars Michelin)的中餐馆,兔年肯定得拿出看家本领,年菜丰盛,糕点精致。

这里的鱼生,三文鱼和鲍鱼伴蔬果,还有小花朵的点缀,传统酱汁,清清爽爽,服务员也照顾到食客怕甜而减少倒入酱汁的份量,非常贴心。

俊朗谦虚的主厨Chef Ling为了迎接兔年特别设计了一系列的菜色,道道精彩。

过新年,吃饺子,四川饭店的饺子,看似平平无奇,一口咬下,皮嫩馅饱,配上酸酸辣辣的酱汁,简单不失美味。其它菜色包括焖鲍鱼,干烧大虾,盆菜等等,都在水准之上。

吃饱喝足后、别忘了这里的元宝凤梨挞和年糕,糖分低,口感佳,买回家享用或送给亲友吧!

香格里拉酒店 ( Shangri-la Hotel )

香格里拉酒店的香宫的盆菜,是《时代财智》朝思暮想的。

除了高级,还是高级;盆菜的食材包括来来回回奢华的那几样,大家熟悉不过,最关键是扣紧不放的酱汁,口口都饱满,香味扑鼻。

星级的盆菜,当然要买回家和家人享用,或是送到亲朋好友的府上,气派非凡。

如果想要外带,这里的甜点同样至尊精彩,包括红枣燕窝年糕(red date nian gao with bird’s nest),高级吧!圆圆的枣皇年糕上铺上丰富的燕窝,谁会不想吃!

这里的苹果木肉碎肉干(applewood minced pork bak kwa),也是大人小孩的心头爱,肉嫩无比,香味扑鼻,笔者吃肉干特别讲究,就是要找有名誉保证的,要找品质优良的,毕竟市场上的肉干品质参差不齐。香格里拉,依然是品质的保证。

名食小厨(The Famous Kitchen

三巴旺有间餐馆叫做名食小厨(The Famous Kitchen),准确位置就在三巴旺靠近万礼路交界处的Hong Heng Mansions,名食小厨是个朴实家常的餐馆。简单,明了,不过其新年菜色,却让人喜出望外。

这家专研南洋地道美食的餐馆,招牌菜色相当多,新年菜色同样丰富,不知从何吃起,不过有一道是老饕及媒体强力推荐的,那就是餐馆的招牌烤鸭。

笔者平时不太爱吃鸭,因为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吃,这里却让人喜出望外,这肥美鲜甜的鸭子,经过巧手加工,果然丰腴,嫩口,多汁,弹牙。

过年嘛,三文鱼捞鱼生,红烧鱼翅,还有那道一大盘的焖鲍鱼海参香菇发菜,看起来绝对澎湃大气,每道菜可圈可点,传统菜色绝对适合全家大小,笔者尤其喜欢那碗靓丽浓郁的鱼翅以及发得非常透彻的海参!

四川豆花饭庄 (美芝路)

美芝路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Beach Road)的四川豆花饭庄,兔年菜色,道道精彩,一点也不夸张。

龙趸鱼(king garoupa),笔者最近在中餐馆常吃,如果食材不对,烹制不当,难嚼难咽;这道来自美芝路四川豆花分店新总厨的新菜色,加入了新鲜的青葱与花椒来烹煮,鱼肉鲜滑,麻辣味点到为止,完全不喧宾夺主,翠绿美味。

这里的燕窝鱼縹配蟹黄酱,好吃无比,那鲜甜的蟹黄酱把两种高级食材紧紧扣住,满分。龙虾配鱼蓉面(braised lobster with fish paste noodles),柔嫩的虾肉与弹牙的面条一起在口腔里跳动,新总厨的功力,展现无遗。去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