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轮投票未有结果,美国众...

11轮投票未有结果,美国众议院议长仍难产!

24187

(新加坡,1月6日)尽管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但议长人选至今依旧难产。由于此前担任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麦卡锡(Kevin McCarthy)无法获得党内强硬派的支持,使得众议院连续3天进行了11轮投票后仍无人胜出,是自1859年以来历时最久的一次。

在周四的第11轮投票中,共有五人包括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获得提名;在共和党方面,除了麦卡锡,还有另外三名共和党人包括前总统特朗普获提名。

投票结果显示,麦卡锡获得200票,其他三名共和党人的得票分别为唐纳兹(Byron Donalds)12票、赫恩(Kevin Hern)7票、特朗普1票,还有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弃权票。民主党212名众议员则全数把票投给杰弗里斯。

共和党在去年11月的中期举选仅以222席对212席的微弱优势掌控众议院,因此在民主党籍议员团结支持议长人选的情况下,麦卡锡只能承受不超过4名同党议员跑票。

由于选不出新议长,拥有435席众议院的各方面事务几乎都停摆,新科当选的众议员甚至无法宣誓就职,更别提举行听证会、考虑立法或审查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和他的政府。

反对麦卡锡出任议长的共和党众议员由一些右翼强硬派领头,他们的主要诉求包括在众议院重要委员会中任职、制衡议长权力、支持保守派议程等等。

麦卡锡为求能顺利当选议长,向反对他的党内强硬派做出一系列让步,包括同意就任议长后,只要一名共和党议员提案,就能针对众议院议长行使不信任投票表决,这些让步将削弱议长的角色。

麦卡锡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在闭门谈判中取得进展,但是无人预期很快能达成解决方案。

在5日晚休会后,麦卡锡向记者透露,他没有设置时间表的打算,能接受选举持续更长时间。众议院将在星期五中午(新加坡时间星期六凌晨1时)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