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本地消费者使用旅游安...

明年起本地消费者使用旅游安排服务须缴纳消费税

18453

(2022年11月8日,新加坡)从2023年开始,新加坡消费者在使用旅游安排服务时,必须要按标准税率缴纳消费税。

旅游安排服务包括国际住宿和交通安排,例如预订酒店和航班,以及旅行保险等。如果服务的受益人来自新加坡,则应该缴纳消费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一(2022年11月7日)在国会辩论消费税(修正)法案二读时指出,新加坡将更新旅游安排服务的消费税处理办法。

目前,新加坡会根据住宿地点和交通安排是否属于跨境性质等因素,来确定是按标准税率征收消费税,或是提供零税率待遇。例如,如果酒店在国内,消费者就必须缴纳消费税;反之,消费者在预订酒店时就不必要缴纳消费税。

然而,黄循财说,目前的做法并不能准确反映旅游安排服务的消费地点。当新加坡更新旅游安排类服务的消费税处理方法时,将根据服务受益人的所在地,来确定是否须要缴纳消费税。例如,在网上预订海外酒店时,只要是在新加坡预订的,就必须要缴纳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