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削减出口配额,全球糖价...

印度削减出口配额,全球糖价看涨

32382

(11月8日,新加坡)在粮食危机引发全球范围通胀高企之际,厨房、餐桌上经常出现的糖,最近也因为全球第二大出口国印度准备减少出口配额,导致糖价未来可能进一步走高。

根据印度食品部发布的通知,印度政府要求制糖厂在明年5月底前仅能出口600万吨糖,但同时表示到明年10月前仍可能准许更多出口。该国2021至2022产季的糖出口配额为1120万吨。

印度政府所采取的出口管制措施,让原本已经吃紧的糖供应进一步加剧,因为全球最大糖出口国巴西,正遭遇极度豪雨侵袭、以及甘蔗压榨作业延迟所影响。

纽约原糖价格10月下旬以来已跃涨逾6%

纽约原糖价格10月下旬以来已跃涨逾6%,在印度宣布减少出口配额后,糖价可能将进一步走强。

早在官方发布消息前,媒体早前已经曝出印度可能削减糖的出口配额。据报道,当局第一阶段先允许出口600万吨砂糖,第二阶段再根据生产步调允许出口约300万吨,但市场担忧,若无法满足国内需求,这300万吨的配额可能会被直接取消。

印度以往并不会管制砂糖出口,但自从出现生产疑虑后,该国去年开始颁布限令确保国内供应充足,试图平衡国内持续上涨的糖价。

印度政府已将限令延长至明年10月,但有些限制并不适用于对欧盟和美国的出口。

印度制糖厂协会预估,今年国内生产的砂糖将达到3550万吨。印度砂糖的出口对象包括印尼、孟加拉、马来西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该国本身也是全球最大砂糖消费国。

受到俄乌冲突升级影响,全球粮食价格近来持续走高。今年来,为应对国内供应紧缺和价格上涨,一些农产品大国陆续出台出口限制措施,使得粮食保护主义开始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