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科技大厂挥刀!微软本周...

又一科技大厂挥刀!微软本周开始裁员

36890

(10月19日,新加坡)全球经济景气降温,使得美国多家科技公司陆续冻结聘雇或裁员,最新一家是本周开始在多个部门裁员的矽谷巨头微软(Microsoft)。

外媒Axios、Business Insider周一 (1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微软本周已开始裁员不超过1000人,涉及的部门包括Xbox和Edge,同时还涉及不同级别、团队和不同驻地。

微软发言人向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证实了裁员消息,并表示:“就像所有公司一样,我们会定期评估业务重点,从而进行结构调整。未来一年,我们将继续投资旗下业务,并在关键成长领域招募员工。”

受到高通胀、升息、经济衰退等利空冲击,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大减,引发科技业掀起一波裁员潮。

微软早在7月就释出裁员消息,宣布将在全球裁员不到1%。当时微软也取消许多职位空缺,当中包括Azure云端服务业务和资讯安全软体部门。

官网显示,微软目前在全球拥有约22.1万名员工。

微软上季营业额年增12%至518.7亿美元(约737亿新元),调整后每股净利为2.23美元(约3.17新元),双双逊于预期。微软将在10月25日公布今年首季的最新财报,该公司此前预估,公司营收将创下5年多来的最低增速。

此外,今年上半年,微软股价已下跌约30%,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