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大跳水,震荡新加坡市场...

英镑大跳水,震荡新加坡市场

24969

(9月28日,新加坡)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上周五宣布减税和提供巨额能源补贴计划,试图提振疲弱的英国经济。此后,英镑贬值已导致英镑于周一(9月27日)跌至1.0327美元的历史低位,并在周二开盘时反弹至1.0683美元。新的财政政策是在刚上任的伊丽莎白·特拉斯总理领导下实施的。

在新加坡,市场对英镑贬值的反应不一。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货币兑换商看到英镑的需求增加,但其他兑换商并非看到明显的需求增加。事实上,上周日元贬值时,反而日元的需求激增,导致一些兑换商的日元供应在周六中午中断。兑换商也认为欧元、令吉和泰铢的需求较为广泛。

短期而言,从英国进口货物和服务的新加坡企业可能会从英镑贬值中受益,这对休闲旅游人士、学生和英国房地产投资者来说也是如此。不过,一旦卖家清空现有库存,这些好处可能是昙花一现。卖家可能因此调高售价,以弥补盈利的削减。

而出口到英国的新加坡企业,对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可能会减少。

对多数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公司而言,分析师预计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它们对英国经济的曝险有限,而且对冲活动也增加了。

另外,分析师周二告诉法新社,他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3日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大幅加息。

克沃滕也表示,他将在11月23日提出中期债务削减计划,独立的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也将公布对于政府全面规模的借款的预测。

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表示,如果英国政府的新财政政策无法在中期内维持通胀,那么英国的金融危机将影响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能力。这将会是个恶性循环的风险,即市场波动损害基本面,进而加剧波动。

“储备货币的危机很可能会对全球产生影响。令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们没听到IMF发出任何消息。“

美联储官员、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同样·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克沃滕的减税计划增加了经济不确定性,并增加了全球衰退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