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iar餐馆,夏日惊喜...

Caviar餐馆,夏日惊喜

25853

鱼子酱,谁不爱?

鱼子酱,鹅肝,松露,被餐饮界誉为“世界三大珍馐”。

鱼子酱,笔者品尝过的,来来去去都是那两三款,可是新加坡却有一家餐馆提供高达八种不同款的鱼子酱,这也应该是本地鱼子酱种类最广的餐馆了吧。

没错,这家位于乌节路一带Palais Renaissance大厦底层Basement 1的餐馆干脆就命名为Caviar吧,也就是鱼子酱的英文统称,主打现代欧洲美食(modern European cusine),

笔者第一次造访Caviar餐馆,空间不大,胜在私密,低调奢华。

一般餐馆都会让食客单点享用鱼子酱,这里却以鱼子酱融入各色佳肴当中。

夏日套餐新登场

餐馆新推出的夏日套餐供有五道菜(five-course summer menu),接下来几个月在晚间时段推出,每人收费228新元,以菜色而言,笔者认为绝对物有所值。

先说说看似简单的面包,这里提供了两款,一款是sourdough酸种面包,另一款则是让笔者无限着迷的牛脂(beef tallow)酥卷面包,后者外脆内软,咸香四溢,再涂抹黑溜溜的鱼子酱牛油(caviar butter),无敌!

一道法式Obsiblue Prawn,以鳄梨片包裹来自法国的蓝虾,再搭配来自乌拉圭的Polanco Siberian Grand Cru鱼子酱,这一顿晚餐,走的就是如此精致奢华的路线。

一碗以马铃薯,昆布与鸡汤结合的浓羹,上头来颗来自日本的Sakoshi Bay Oyster生蚝,肥美鲜甜。

最顶级的鱼子酱,许多老饕都认为是来自卡露伽鱼子酱(Kaluga Queen)品牌的鱼子酱。

在这里,笔者自从在中国尝过后,第二次与她接触,这回事不宜迟,一道来自日本的鱼群边肉(flounder fin) 卷与海胆制成的卡斯特(uni custard ),搭配Kaluga Cross Breed鱼子酱,浓稠,绵密,咸香,不在话下,鱼子酱吞入喉咙后,嘴里依然有余香。

谁是主角,笔者已经厘不清楚,鱼肉经过炭烤,肥美香滑,海胆的新鲜滋味无限放大,鱼子酱的滋味爆盆,确实精彩,总之这些食材混搭一起吃下肚,油脂丰富,搭配一杯Barolo红酒,意犹未尽。

不说不知,鱼子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Omega-3脂肪酸,对人体尤其是心脏有益,当然,食材珍贵,绝对不是一般人的日常饮食,不过有时候宠一宠自己,必须的!

北海道A4和牛(wagyu) 也是套餐的主角,经过烧烤,附带外层的骨髓(bone marrow)脆面,肉嫩无比之余,这也太美味了吧!

最后来个柚子雪糕,还有精致的饭后小点。这一餐,果然呈现出经验老道的法式大师Chef Denis Jacques Lartigue和本地小将Chef Joshua双剑合璧的精髓。

在9月底之前去品尝这个夏日套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