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起,新加坡正式将新冠按...

七月起,新加坡正式将新冠按流感处理

26072

(6月29日,新加坡)新加坡周二新增1万1504起冠病病例,是最近三个半月新高,也是疫情以来的第二次“破万”。其中本土病例中,有9989人通过抗原快速检测(ART)确诊,743人通过核酸检测(PCR)结果呈阳。每周病例传播率进一步攀升至1.62。

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此次新加坡病例的激增是由奥密克戎BA.4和BA.5毒株引起。新一波疫情提早到来,或许跟六月学校假期不少人出国、到欧洲旅行有关。现在不管从哪里入境新加坡,只要曾经打过疫苗都不用检测和隔离。

新加坡不仅没有因为病例激增而收紧防疫措施,反而从7月1日起作出重大决定,彻底将新冠当做普通流感来对待。

新加坡自2020年2月疫情暴发以来,政府就启动超过1000家PHPC诊所为患病者提供护理,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本地居民(公民、PR、准证)看病包括开药仅须10新币诊费。这项政策旨在鼓励大家在不舒服时即时看医生。

政府今日宣布,从7月起取消这项补贴。诊费水平回到疫情前,其中一并取消的包括医院急诊科的挂号费以及远程问诊的医疗补贴。

这意味着,在“甄别新冠”看病补贴取消后,人们就不会因为疑似新冠就动辄诊所。这也反映出政府默认将新冠按照“流感”来处理。

新冠常态化之后,人们逐渐习惯了以前难以想象的事情。在新加坡的街头可以看到已经有许多人摘下口罩,小贩中心,商超也逐渐恢复以前熙攘的繁华景象。总之,大家面对疫情已经不再恐慌,感染了也是作为“大号感冒”处理。

面对破万的新冠病例,新加坡这次决定以躺平的姿态迎接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