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收购推特,推动推特...

全球首富收购推特,推动推特私有化

20230

(4月22日,新加坡)特斯拉总裁兼创办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准备好465亿美元继续收购社交网络服務平台推特(Twitter)。目前,马斯克正在考虑是否对推特提出要约收购(tender offer)。

所谓的“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通过向目标公司的股东发出购买其所持该公司股份的书面意见,并按照收购要约中所规定的收购条件、价格、期限以及其他规定事项,收购目标公司股份的收购方式。

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拥有推特逾9%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据报道,他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准备 465亿美元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推特。

上周,马斯克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周五,推特董事会通过了一项股东权利计划(即“毒丸”计划),以抵御潜在的敌意收购。所谓的“毒丸”计划,即股东可以以折扣价购买额外的股票,这样马斯克就无法将其9.2%推特股份增加到15%或更多。

据报道,马斯克已获得46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用于收购推特。其中,马斯克本人承诺提供335亿美元,这包括210亿美元的股权和125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此外,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几家银行,同意提供另外130亿美元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