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公平雇佣立法,女性...

新加坡将公平雇佣立法,女性地位未来十年再获提升

24072

(4月6日,新加坡)新加坡国会昨天一致通过女性发展白皮书(TheWhitePaperonSingaporeWomen’sDevelopment),公平雇佣指导原则将纳入法律,立法遏制职场歧视行为。该知道原则从保护女性的各个方面,提供强而有力的注脚,并且为立法提供了基础。

根据公平雇佣指导原则,雇主必须遵守的五项原则。它们是:

  • 根据业绩(如技能、经验或工作能力)招聘和挑选员工,不分年龄、种族、性别、宗教、家庭状况或残疾。
  • 公平对待员工,尊重员工,实施渐进式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 根据员工的长处和需求,为员工提供同等的培训和发展的机会,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潜力。
  • 根据他们的能力,绩效,贡献和经验公平地奖励员工。
  • 遵守劳动法,采用促进公平就业的劳资政公平雇佣守则。

自2020年9月起,政府与民间组织在一年里一连举办160场全国对话,为女性发展白皮书广泛征求民众看法。在这份长达115页的女性发展白皮书中,在未来10年,政府将通过25个行动计划提升女性地位。这些计划归类为职场平等、对看护者的支援、防止暴力与伤害、扶持女性的其他措施,以及改变观念五大方面。

根据白皮书统计,25岁至64岁女性就业率从1994年的53%增加到去年的75%。更多女性也担任领导职务,本地公司中有13%由女总裁领导。除此之外,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年底将提呈法案,修订妇女宪章,加强对家暴受害者的保护和帮助,以便更有效地惩处施暴者,并对他们进行改造。目前现有的妇女宪章,家事法院无法无
权勒令因精神健康状况导致家暴风险提高的施暴者接受评估和治疗。妇女宪章修改后,将允许法庭颁布强制性评估与治疗的庭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