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溢血热症病例有上升趋势...

骨痛溢血热症病例有上升趋势

22634

(4月5日,新加坡)本地骨痛溢血热症病例居高不下,单在上周六,新加坡共有511起骨痛溢血热症,比前一周的病例增加了67起。今年至今已累积超过3000起病例,而2月的伊蚊数量也几乎比去年同期增加17%。

根据环境局网站,目前本地有多达114个骨痛热症活跃区,其中25个为黑区。而当中19个黑区病例属于罕见的骨痛溢血热症第三型(DENV-3)病毒。除了持续发高烧和头痛,患上骨痛溢血热症的人也可能出现作呕、呕吐、咳嗽、喉咙痛、腹痛等症状。

为预防骨痛溢血热症的病例持续增加,新加坡环境局呼吁所有人采取立即行动,定期清理积水与喷洒杀虫剂,以防止伊蚊滋生。若允许伊蚊大量繁殖,加上有不少人居家办公,可能导致本地未来数月内的骨痛热症病例激增。

因此当局正通过社区力量大幅减少蚊子繁殖的地点。由于伊蚊滋生的地区更容易形成大型感染群,风险比普通地区高了三到十倍,因此这些高风险地区将加上紫色警示布告,提醒公众保持警惕。为了号召人们共同抵抗骨痛热症,基层领袖和国家环境局志工已在骨痛热症黑区和伊蚊滋生的地方展开家访,向居民宣导预防骨痛热症的方法,为期三个月。

除此之外,新加坡环境局也将继续定期视察骨痛热症活跃区,清除积水,致力于减少伊蚊的滋生处。环境局也表示,将与在与跨机构骨痛热症防治小组(Inter-AgencyDengueTaskForce)及市镇理事会等合作伙伴合作,通过展开密集抗蚊行动,加强公共场所的检查和灭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