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限制加密货币服...

新加坡金管局限制加密货币服务推广

21638

本周一(1月17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发布公告,为保护散户投资者免受潜在风险影响,将限制加密货币交易服务提供商向公众推广。

新加坡一直是加密货币公司的热门地点,因为该国有着相对清晰的监管和运营环境,并且是全球范围内,开创加密货币公司正式许可框架的先驱之一。

新加坡金管局此前已经多次警告,数字支付代币(DPT)或加密货币的交易风险很高,容易受到剧烈的投机波动,不适合普通大众。

新加坡金管局指导方针明确指出,当局认为相关公司不应在新加坡公共领域从事DPT服务的营销或广告活动,也不能通过第三方的参与,如有社交媒体影响力的个体或公司,向公众推广DPT服务。他们只能在自己的企业网站、移动应用APP或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上进行营销或广告宣传。

MAS主管政策、支付和金融犯罪的助理总经理Loo Siew Yee在声明中表示,“MAS强烈鼓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加密代币在增值用例中的创新应用。但加密货币的交易风险很高,不适合普通公众。因此,DPT服务提供者不应以淡化DPT交易高风险的方式来描述DPT交易,也不应从事针对公众的营销活动。”